關注我們

 

 

 

↓↓FB粉絲專頁↓↓↓

↓↓微信公眾平台↓↓↓

首 頁>本地活動本地活動

義協率四十中學生赴杭州 參與當地義工服務
作者: avsmorg  點擊次數:   添加時間: 2015-01-07

 

 

        由教育暨青年局黑沙環青年活動中心主辦,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青年義工組協辦之“閃亮之旅——内地體驗活動”於十二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舉行。本澳七所中學共三十九名學生代表在義協洪漢銘理事長帶領下,遠赴杭州開展四日三夜的義工服務體驗之旅。

 

        是次活動行程豐富而充實。義協一行分別拜訪杭州青少年活動中心及浙江省科技博物館,到“DO都城”少兒社會體驗館進行服務體驗,並與杭州市五大高校的骨幹志願者舉行座談交流會,互換雙方在義務工作中的體驗感受。學生們在杭州義工帶領下,利用各種交通工具開展「城市遊蹤」活動,以別開生面的方式讓澳門學生感受最真實的杭州。

 

        “Do都城”是亞洲最大的少年兒童體驗類教育場館,內有近一百種不同類型的職業角色。活動當日,學生們穿上工作服到不同崗位「上班」,為模擬城市內的「客人」──當地小朋友提供各種服務。有同學認為杭州志願者很了不起,「每個周未都有20多人堅持在Do都城為小朋友提供咨詢講解、引導演示等服務,他們熱心地服務和無私奉獻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同時,活動讓他們對各行各業的工作範疇有了切身體會,累積了生活經驗,獲益良多。

 

        “閃亮之旅——内地體驗活動”是教育暨青年局舉辦之“閃亮青年齊參與”校園推廣計劃的延續活動。交流期間,三十九名分別來自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陳瑞琪永援中學、培道中學、新華學校、同善堂中學、教業中學及中葡職業技術學校的學生代表受到杭州「哥哥姐姐志願者服務隊」的熱情接待。義協理事長洪漢銘表示,是次活動旨在讓澳門義工學習杭州志願服務的實踐經驗,並將這些經驗帶回澳門,服務澳門市民。兩地義工透過是次活動,不僅建立了深厚友誼,更大大增加了對兩地義工服務的深層認識。

 

39名中學生代表與義協洪漢銘理事長(前排右一)出發杭州前於機場合照

參加者於”Do都城”內進行服務體驗,圖為學生(右二)初次嘗試擔任護理員

本澳學生代表與杭州市五大高校的骨幹志願者舉行座談會,交流義工心得

義協洪漢銘理事長(前排左一)與參加者進行活動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