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我們

 

 

 

↓↓FB粉絲專頁↓↓↓

↓↓微信公眾平台↓↓↓

首 頁>本地活動本地活動

2019優秀義工海外服務體驗計劃(活動回顧)
作者: avsmorg  點擊次數:   添加時間: 2020-05-22

1)是次活動對象為本澳優秀義工,15名參加者中, 10人為本會2018年度「全澳十優義工」和「全澳優秀青年義工」評選活動之得獎者。本會組織是次海外服務體驗計劃,冀望透過讓參加者身體力行到馬來西亞探索當地獨特服務模式,尤其環境及生態保育,參與義務工作中,鼓勵參加者參與社區,瞭解及推廣義務工作文化,寓學於行將所學的服務知識進行服務實踐,並學習海外地區義工服務體驗,從而更深切地理解到個中意義。是次活動中,參加者親身體驗國際義工服務,透過與當地義務工作組織合作,進行了為期五天的國際義工服務。

 

2) 是次活動一行十五人在本會導師的帶領下於4月18日至4月22日遠赴馬來西亞,進行五天四日的義工服務體驗。參加者來自本澳不同學校及社團機構的優秀義工。

 

是次交流拜訪了馬來西亞基金會(Yayasan Salam),及安排義工們進行原始部落探訪和派發物資給部落居民,為當地兒童準備午餐。兩地義工互相交流義工服務的相關經驗,並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尋求更多合作機會。同時,以拜訪大漢山國家公園和國家大象保護中心,體驗當地文化,為生態環境保育出一份力。

 

3)義工們表示是次活動不僅能開闊眼界 , 更能夠親身體驗海外義工服務 , 在這五天四夜的交流體驗中 , 大家互相學習 , 互相照顧 , 勝似一家人 , 最後大家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