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我們

 

 

 

↓↓FB粉絲專頁↓↓↓

↓↓微信公眾平台↓↓↓

首 頁>本地活動本地活動

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義務工作推廣研討會2019(活動回顧)
作者: avsmorg  點擊次數:   添加時間: 2020-05-22

 

       研討會特邀來自台灣、廣州、香港、澳門以及杭州的資深義工講師們親臨澳門,是次研討會講師分別為︰社團法人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 沈美利女士、廣州市義務工作者聯合會常務副會長 鄧國強先生、香港義務工作發展局義務秘書 張一心女士、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會務顧問 梁啟賢先生以及客座主持杭州市志願者培訓師 桑陽先生,全會圍繞「CSR企業社會責任」作為研討主軸, 各地海外講師以講座形式與澳門市民相互交流探討。透過海峽兩岸及大灣區義務工作有卓越成就之專家學者的分享,讓澳門青年人及參與義務工作的人士相互學習以及借鏡,以更寛廣的視野看待社會的變遷在全球化的影響下,許多企業漸漸地開始重視起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意旨企業在追求公司最大利益外,同時能夠兼顧到其員工、消費者、供應商、社區與環境等相關利害關係人的權益,能夠為他們負起責任,而不是只有單一的對公司股東負責。本年度的研討會也就此主題展開,期望讓大眾認識這種道德或意識形態理論。企業不光只要替股東創造更大的利益,還要兼顧所有相關的利害關係人的權益。利害關係人就是跟企業運作有關的所有人,從內到外包括員工、客戶、供應商、消費者、社區、國家、與自然環境等。企業不只是獲利的工具,更應是負責任的公民。未來的領導級企業,不只是商業世界的領導,也將是社會的領導力量。聯合國全球盟約要求各企業在各自的影響範圍內遵守、支援以及實施一套在人權、勞工標準、環境方面及反腐敗的十項基本原則。而義務工作如何從中發揮作用,從而促進澳門的社會福利,為義務工作取得更大的發展。

                      

        綜合與會者填寫之研討會評估問卷意見欄所得,大部分與會者皆認為是次研討會使其對義務工作如何應對向澳門非營利機構及義工分享並讓與會者了解到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在推行義務工作中,如何在企業社會責任中發揮作用,交流彼此新思維;加強本澳機構對於大數據、全球化的認識,以創新開拓不同的義務工作領域及類型,為義務工作發展帶來更多新方向,鼓勵青年社會參與、擴闊視野及價值,從各地交流意見及經驗之中,豐富人生閱歷及探索不同形式的義務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