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我們

 

 

 

↓↓FB粉絲專頁↓↓↓

↓↓微信公眾平台↓↓↓

首 頁>本地活動本地活動

粵港澳大灣區義工交流服務體驗計劃2022
作者: avsmorg  點擊次數:   添加時間: 2020-05-25

粵港澳大灣區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2017年3月召開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上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正式推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已成為一項國家策略,目標是建設世界級城市群,輻射和帶動環珠三角和泛珠三角區域發展,並為「一帶一路」作為一個重要支撐區。在這一大背景下,為了發揮澳門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和“一中心、一平台、一網絡”的功能,深化大灣區深度合作探索,以及促進「民心相通」,本會積極推動和發展義務工作,計劃於2022年7月至8月,與香港及廣東省共同開展「粵港澳大灣區義工交流服務體驗計劃2022」,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青年朋友建構了一座開放自由的交流平臺,擴闊參加者的視野,三地的青年將參加一系列由青年人構思的義工交流活動,並且透過三地的義務工作,本澳青年能了解到義務工作在社會之重要性,以及培養其承擔感和責任感,提升青少年的自信心和溝通技巧。

期望透過是次交流活動,參加者不但結交來自大灣區的青年朋友,瞭解不同地區的文化與差異,而且通過每年到不同的機構參與義務工作,能夠重新認識義務工作;通過分工與合作,能夠促使參加者進入扮演的角色當中,體驗該角色所需的責任感;通過是次活動的經歷,能讓參加者思考民族的未來與發展,並能促進青年人研究自己的身份和志向,尋找在澳門及祖國及發展中所擔任的角色和責任,增加身份認同感。

本會透過組織及舉辦是次義工交流活動,能讓參加者擴闊眼光及視野,培養其對國家和澳門的責任感,亦能使澳門青年能坦誠與人溝通,積極關心社會事務,期望參與活動後,能在校園內推廣義工理念,影響更多青年朋友,帶動其參與義務工作的氛圍,最後將在其他地區所學所得,實際服務於澳門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