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我們

 

 

 

↓↓FB粉絲專頁↓↓↓

↓↓微信公眾平台↓↓↓

首 頁>本地活動本地活動

義務工作管理課程-見習義工經理證書課程
作者: avsmorg  點擊次數:   添加時間: 2014-04-29

 

義務工作管理課程2014圓滿結束

 

        由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主辦,社會工作局及教育暨青年局贊助之“義務工作管理課程-見習義工經理證書課程”已圓滿結束。課程報名反應熱烈,共招募本澳不同義工機構/團體和大專生學員共36人,并力邀港澳兩地資深義務工作講師分別講解“義務工作籌組計劃、評核與報告”、“風險管理”、“義務工作人力資源,激勵與肯定”及“義務工作管理與督導”等不同主題內容。

 

        為解決本澳社團義工流失嚴重的問題,本會特邀香港資深青年義工中心主任黃靄欣,與學員分享義工管理的心得和經驗,並與學員深入探討義工流失的原因以及如何解決義工人力資源短缺的問題。課堂中來自不同機構學員交流熱烈,共同分享各自對義工管理的看法,如對如何審核義工服務資助申請的經驗等。課程設置模擬服務實踐評核,透過面試的形式由導師考察學員對於管理義務工作計劃的能力,并指導其完善義工服務計劃書。學員紛紛表示課堂上導師提到的有關義務工作活動理念、活動績效評估、風險管理以及義工督導等概念能極具啟發性,且能在面試中得到導師點評,加深了自身對於義務工作的認識與思考,及了解到更多不同範疇的義工管理技能,對自己日後義務工作的發展大有裨益。

 

        是次課程也設置認證制度,參與課程并通過評核,將可向本會申請見習義工經理認證。義協冀推出不同層次之義工培訓課程,為本澳義工發展培養更多合資格義工管理層人才,共同推動義務工作培訓專業化,加深社會人士對義務工作之認識,不斷提升本澳義工技能與素質,從而提供更優質服務,造福于社會。

學員與導師大合照

課堂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