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我們

 

 

 

↓↓FB粉絲專頁↓↓↓

↓↓微信公眾平台↓↓↓

首 頁>交流活動交流活動

兩岸三地義工交流服務體驗計劃-身體力行
作者: avsmorg  點擊次數:   添加時間: 2014-07-19

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青年義工組主辦,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服務和中山市青年志願者協會合辦的“兩岸三地義工交流服務體驗計劃2014---身體力行”活動於8月13至28日分別前往澳門、中山、台灣三地,隨著31日分享會的完結而圓滿結束。

是次活動走訪了澳門、台灣和中山三地義務工作機構,也實地進行義務工作服務。期間分別拜訪了澳門仁慈堂盲人重建中心、中山市特殊學校、高雄市大寮區老人活動中心、屏东县私立基督教伯大尼之家、创世基金会凤山分会等多個機構。在服務過程中參加者深刻體會到義務工作的理念不只是簡單的幫助別人,而是互相學習,學會自愛并讓他人有尊嚴的生存下去。

在三地交流服務體驗完結后的分享會中,參與此次活動的參加者均表示此次活動不僅能擴闊眼光,瞭解到不同地區義務工作的差異,學習以人為本自力更生的義務工作理念;也能身體力行,親身為發展跨地區義務工作活動作出努力,獲益匪淺。

探訪澳門仁慈堂盲人重建中心

拜訪中山市青年志願者協會

澳門與中山義工在中山石歧區探訪獨居老人

澳門義工與伯大尼院友一起拔野草

探訪高雄市大寮區老人活動中心與當地老人共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