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我們

 

 

 

↓↓FB粉絲專頁↓↓↓

↓↓微信公眾平台↓↓↓

首 頁>本地活動本地活動

再度無間義工計劃2014 」於上周日(10月19日)圓滿結束
作者: avsmorg  點擊次數:   添加時間: 2014-11-19

澳門義工赴港交流 探訪露宿者生活感觸良多

      由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再度無間義工計劃2014

」於上周日(10月19日)圓滿結束。活動吸引了澳門及內地赴澳就學的青年義工合共二十人參與,到香港進行兩日一夜的義工服務,參觀香港社會企業,體驗視障人士生活,探訪香港街頭露宿者等。義工們均表示此行意義重大,不僅體驗到港澳不同的義工服務文化,同時對社會弱勢群體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是次活動得到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熱情招待,帶領義工們參觀及體驗香港社會企業-黑暗中對話體驗館、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農場;拜訪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賽馬會屯門綜合社會服務處;並親身走訪位於油麻地的街頭露宿者。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對話體驗館」,一眾義工由視障導賞員帶領,用視覺以外的感官體驗菜市場、過馬路、咖啡廳等各種場景。視障導賞員在漆黑環境中仍活動自如,令義工們十分佩服,同時慨嘆視障人士日常生活的不易,在活動中學會了用同理心去關懷弱勢人士。

 

        是次活動設有夜訪露宿者環節,本會期望藉此讓義工親身體驗露宿者的生活環境,透過面對面的交流接觸,了解他們真實的處境狀態。數名香港義工帶領本會義工到香港油麻地一帶,走訪居住在天橋底、行人隧道的南亞裔及本地街頭露宿者,派送物資並與他們閒談。參與活動的義工皆表示此行很有意義,一洗他們對於露宿者的刻板印象。「露宿者的居住環境亂中有序,並無想象中的髒亂,生活與我們無異。原以為他們的性格會很頹廢,但原來大部份露宿者都很樂觀、健談!」參加者表示。同時,此行亦令義工們有所反思,一個城市的繁榮背後,仍有大量社會問題亟待解決,需要我們的關懷與幫助。

 

 

        另外,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現正舉辦「全澳十大優秀義工選舉」,歡迎曾參與義務工作一年以上,並有突出表現的您參與評選!詳情請致電28474058 劉小姐查詢。

義協義工參觀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賽馬會屯門綜合社會服務處

義工在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農場內設計T恤